久闻郑州老蔡记的蒸饺很好吃,但来郑州这几天一直没机会去,这次下班之后恰逢想吃蒸饺的心到了高峰,借着兴头便直奔了过去。
老蔡记就在二七广场边上,跟着导航很好找到。其实之前我就已经到过老蔡记一次了,那时候是跟着朋友在二七广场附近找吃的,我们两人绕着绕着就跑到了老蔡记的门口。当时我抬头一看店名,是“老蔡记”三个大字,我一阵蒙圈,这不是之前在网上看见过很多人推荐的那一家店吗?可看着门口的样子,竟然和一家普通的饭店没什么区别,要不是旁边写着个“百年老店”的名号,我都怀疑这是不是个冒牌货了,真就有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只不过那次因为朋友晚上不想吃这家,最终还是错过了。
这一次进店我就直接选了店里的传统大肉蒸饺(资金有限就没有选三鲜大肉蒸饺,据说这个更好吃)和网上推荐的冰糖红豆汤。
店里的阿姨很热情,服务也很周到,扫码付款之后会给一个小票和一个立牌。找个位置坐下来,把立牌放桌子上,阿姨就会根据立牌号码给你上菜。我第一次来不知道,直接把立牌扣在桌子上了,阿姨看见还贴心的过来给我说了一下。接下来就是等餐的过程了,因为吃饭的人比较多,蒸饺得一笼一笼的蒸,所以红豆汤会上来的比较早。
冰糖红豆汤是老蔡记的特色菜,它和平常的红豆汤不同,汤里的红豆是一整颗一整颗的。拿勺子舀一勺递进嘴里,整个嘴巴都会盈满香甜的味道,再用舌尖轻抵一下红豆,整颗红豆立时就在嘴里融化开了一般,红豆那种沙沙的口感,顺着舌尖就开始往上涌了上去,不一会嘴巴里就又多出来一股红豆的香味。
红豆汤感受的差不多时蒸饺也就好了,一笼传统大肉蒸饺22块钱,说实在话,吃之前我还在嘀咕它凭什么买这么贵,但是当尝了一口之后,我就没有怨言了。
蒸饺皮薄肉厚,里面还充满了汤汁,咬上一口,蒸饺皮独有的韧性裹着肉香味不知觉的就滑进了你的肚子里,而且吃了第一口你就会忍不住想吃第二口。蒸饺里的肉馅和过年包饺子的肉馅是不一样的,这里的肉馅更加鲜甜,无论吃多少个都不会腻,如果非要找一个参照物的话,我感觉它更像馄饨里的肉馅。
一笼蒸饺12个左右,一个人吃一笼蒸饺加一碗红豆汤就足够了,合计28块钱。如果是普通的早晚餐店,我肯定不会再考虑的,但是加上百年老店、众多网友推荐等等名号,这个价格还是能接受的,建议馋蒸饺的人去尝一下。另外,它那里的凉菜看着也不错,吃的人也很多,而且给的份量也很足,我这次只有一个人吃,所以就没点,如果两三个人去吃的话,可以试着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