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面包店超暖心,男子拎着大包小包在面包店连续喝了八杯水,准备离开时被店员喊住送上面包,这个世界有这么好的人,也一定有很坏的人!
这两天在我所在的城市河南郑州,发生了一件非常暖心的事情。
郑州一男子拎着大包小包,拖着轮子坏掉的行李箱进店询问面包种类,而后说想讨杯水喝。
店员耐心接了一杯又一杯,直到男子一口气喝完八杯水,准备离开时被店员叫住要不要吃一个面包。
男子有些不敢相信,随后接过面包没两口就吃完,店员接着又递上店里的招牌面包让其坐在店内吃完。
看完这个报道后,我专门看了监控录像,店员在男子每一次喝水的时候,为了让这位落魄的男人不尴尬,他接完水以后都会把头转过去忙自己的事情。
后来男子要走的时候,店员询问要不要吃个面包,起初这名男子是非常的震惊,当接过面包后便开始狼吞虎咽,很快就吃完了。
想必应该是有好几天没有吃饭了,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善意,这名男子也没有料到,而后店员又送上了店铺的招牌面包。
这个事件被报道之后,迅速上了热搜,有网友评论说:这个世界有这么好的人,也一定有很坏的人。
我2013年来郑州上学,至今已有13个年头,整个青春在郑州这座城市度过,这些年也经历过很多的事情。
看到网友的评论突然让我想起在郑州的几个事情,许多年过去了,但我却久久不能释怀。
第一件,以前在郑州生活过的人应该了解,在火车站附近会有很多乞讨者。
我上大学期间路过时,基本都会捐个一块、两块、五块,尽管那个时候生活费并不充裕,但我觉得相比于他们,我过得还算可以了。
小时候接受的教育就是尊老爱幼、乐于助人,这些是刻在骨子里的东西。
直到某一天,这些乞讨者被媒体曝光是职业乞讨,当我看到这些消息的时候,我对自己曾经的行为非常懊恼,我无法原谅那些曾经利用我善意的人。
我认为在日常的生活中,虽然我算不上多么伟大的人,我可以做到对这个社会问心无愧,从来没有做过一件危害公共利益的事情。
第二件,在郑州如意湖手机被偷,这个事情发生在2022年左右,那时候跟我老公刚认识,有一次晚上在如意湖旁边的公园约会,因为是夏天的原因,我们把手机放在公园的长凳上,当时我们坐在一起看视频,就是这样的距离,手机在眼皮底下被小偷偷走。
如果有人手机丢失或被偷一定会有同感,最心疼的不是手机本身,而是手机里留下的美好记忆,这些是永远无法抹除的记忆,后来手机定位显示消失在郑州最大的二手手机交易中心,大概率被当做配件拆解了。
正如面包店的商家在社交媒体写的那样:当我们创造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我们便也生活在了这个更美好的世界里。
这个世界上本就有好人,坏人,有的人是真的从骨子就是好人,无论他处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那颗向善的心是永恒不变的。
相反,有的人从头到脚就是坏人,我们无法左右,只能避而远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