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解决日”。
早起跟闺女各忙各的:她在那头连线读《孟子》,我在次卧戳十字绣。最舒坦的是头顶那渗水的墙角终于弄好了!跟房东撂了句实话:“您这房子老修不好,受损失的是您啊。”得,立马找楼上修好了,瞧瞧,这嘴皮子没白费。
闺女读完书跑来学舌:“妈,老师说读书得有个样”。我说是啊,你以后不能一会儿上厕所一会儿抱娃娃了哈。结果娃告诉我,视频里有个姐姐赖在床上没起,被老师抓个正着。你看,养孩子的过程中啊,好习惯得磨,坏习惯一不留神就冒头。
今天孩子要拍毕业照,所以她和老公早早出了家门,为的是8点前到校。我早上不吃早饭也不饿,刷手机刷了一上午,看人家高考生给老师送束脩礼时、老师也会感动哭泣;看校长为本科及以上的学生拨穗发证,还给学生及学生怀里的孩子、娃娃、人形立牌拨穗甚至还发红包,心里热乎乎的。于是我也给小王老师备了一份束脩之礼的迷你版,感谢她在果果的幼儿园之旅中的认真教学、用心育人,刚下单。
中午懒癌又犯了,不想大动灶火,就煮了碗土豆粉,扔把青菜豆腐泡,怼点凉拌汁和黑芝麻,香迷糊了!就是这饭有点不禁饿。
中午吃完饭鼓捣我新买的冲牙器,仍然不太熟练,但已经在饭后冲出黑芝麻了,管用!
下午接娃时,孩子今天又想去这位同学家里玩。就是那个上次妈妈摔倒的同学家。我佩服这位妈妈的坚强豁达、不扭捏!把孩子放心的交给她们,我去超市买了一大提纸和一些牛肉及其他生活所需,其实我是想花掉满100减10的优惠券,哈哈。
晚饭老公煮好了,我们一家人吃着老公吃的菜+牛肉,这就是普通人的小幸福啊!晚饭后我拿新买的冲牙器瞎鼓捣,好家伙,冲完我的口腔我又开发了它的新技能,它当了回“高压水枪”,一下就把我闺女的堵死的碎发神器给冲的不堵了!我这随手一开发,还挺好使🤣
晚上喂完兔、喂完鱼,又给花浇了水。明儿去干临时工,揣上自热米饭,谁叫咱是个会过日子的好媳妇啊。睡了哈,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