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了翻公众号已经好久没写东西了。最后一篇是二月份。六月份我去了郑州的河南省图书馆。感受到了老郑州政府机关严肃秩序的感觉。感受不是很愉快。我也去了河南博物院,赶上了最后一天看国博展出的各种重器和妇好鸮尊。器物庄严肃穆精美绝绝尤其是黑漆的器皿,第一眼就感觉是震撼。从四点看到九点半闭关。一件一件仔仔细细地看过来。仔仔细细地看了角位放置的一个金钗,一副臂镯,以及褙子坠子和戒指镯耳饰一套若干的首饰。做工精细让人神往。最后在妇好鸮尊那里很多人在拍照。算着时间还有十分钟闭馆,恋恋不舍的看了一眼合体的妇好鸮尊提前出来了。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忽然仿佛回到了十几年前小时候的感觉。久违了。
之后就是迟迟要去北龙湖看天鹅宝宝。看别人发的图片都长大了。不是阴天就是没时间迟迟没有去。到现在也没去。日复一日地在家待着。然后去超市。也没有在工作了最近。在郑州待了一年了。感觉在郑州的生活最近才开始。最近想谈恋爱。想有新的关系。好奇新的人新的关系走向是什么。也有一点怕。怕关系带来的不好和痛苦。不知道会遇见什么样的人。好像我的伤口还没有长好一样。
这是妇好鸮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