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切如常。
记一下19号那天的事。我和ChenG到郑州东站时,出站指示不太清楚,走岔了道。问了一个女工作人员,她淡淡地指了个方向,我觉得是“淡淡”,ChenG却觉得有点冷漠,我也不清楚他是怎么察觉出这细微差别的。后来我们找厕所,又问了一位在出站闸机旁的女工作人员,她语气低沉、没什么精神,回了我们一句。两次问路,多少让我对郑州东站的印象打了个折扣,不过也不算太糟糕。我起初想,也许是人家收入不高,情绪提不起来;ChenG却接了一句,可能是郑州这地方经济确实一般吧。
出了站,迎面就是蜜雪冰城总部大楼,不算特别高,但体量很大。楼外排着不少人,看样子是在打卡。我没什么感觉,觉得这有啥好排的,就和ChenG径直走开,就近找了家店吃饭。
饭桌上,ChenG忽然提起他刚大学毕业那会儿的事。他说那时想找姐姐借5000块买台笔记本,姐姐没答应,而是让他学会自己努力。过了几年,他又因为装修还是买车的事,开口借五万,这次姐姐却很干脆地转给了他。ChenG自己倒是看得很透,他说姐姐是个聪明人,刚毕业那阵,还不确定他有没有还钱的能力,所以没借;后来见他慢慢站稳了,才放心把五万块交到他手上。
那家饭馆的服务员小妹态度挺好的,人也很和气。只是临走时,我和ChenG都忘了付钱,等想起来了,人已经在外面了。估计那家店对我们印象不会太好,想想也挺过意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