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命科学学院2006届本科生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
6月28日,郑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06届本科生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在主校区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进勇,执行院长、党委副书记鲁吉珂,党委副书记熊杰,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丁忠华,生命科学学院原院长祁元明、康巧珍,2006届辅导员段武俊,部分任课教师代表及50余位校友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由2006届校友马珊珊主持。

活动现场

马珊珊校友主持
黄进勇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校友们致以诚挚感谢。他介绍了学院二十余年来在专业布局、人才梯队、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跨越式发展。他指出,2005、2006届校友是学院从零起步、蓄力成长的全程亲历者,多年来校友捐资设立奖学金、疫情期间雪中送炭,以行动诠释了饮水思源的深情厚谊,是学院的宝贵精神财富。他期盼校友常回母校,深化校企与科研合作,携手共谋发展。

黄进勇书记致辞
丁忠华代表校友总会办公室对校友返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校友会与基金会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校友总会始终坚守“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宗旨,搭建全域联动的校友联络体系,持续依托“郑大人ZZUer”微信小程序为广大校友提供暖心福利;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深耕公益育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为校友发展和学校事业进步筑牢保障。她指出,二十年相聚是重逢更是传承,希望广大校友永葆同窗情谊、心系母校发展,常回校看看,母校将始终作为全体郑大人最温暖的港湾和最坚实的后盾。

丁忠华副主任发言
祁元明在讲话中回顾了学院初创时期的奋斗历程。她表示,经过多年接续奋斗,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广受认可,如今众多高校主动吸纳学院毕业生,这份亮眼口碑离不开历代师生的同心耕耘。

原院长祁元明讲话
段武俊在发言中回顾了扎根育人一线、朝夕陪伴学生成长的珍贵岁月。他结合自身四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分享了早期与学生同甘共苦的感悟与收获。

原辅导员段武俊讲话
2005届校友邓春山在发言中回顾了2021年全体校友自发设立专项奖学金、助力在校学子成长成才的暖心故事。2006届校友代表张玉蝉、马莉、方晶、张玺、杨阳先后发言。他们回顾了在校求学岁月,感念师生、同窗间结下的深厚情谊,并分享了毕业二十年来的人生经历与工作感悟。他们介绍了本届校友在政务、科研、产业等各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持续心系学院发展,积极搭建交流合作桥梁,为学弟学妹成长成才提供助力,并相约三十周年重返母校再叙情谊。

邓春山校友发言

张玉蝉校友发言

马莉校友发言

方晶校友发言

张玺校友发言

杨阳校友发言
活动上,2005届校友代表向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2006届校友捐赠25万元设立生命科学学院2006届校友奖助学金,黄进勇接受捐赠,丁忠华向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现场还播放了2006届校友视频合集,校友代表向到场原授课教师献上鲜花,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2005届校友代表向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

黄进勇书记接受2006届校友捐赠

丁忠华副主任向2006届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校友代表向原授课教师献花
活动结束后,校友们参观了学院标本馆,重温求学时光,共同见证学院的发展变迁。

合影留念


END
统筹:李苏贵
终审:丁忠华 张国辉
复审:李梦姣
初审:李梦姣 李柯妍
编辑:李柯妍
转自微信公众号: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识别二维码进入“郑大人ZZUer”
完成校友信息注册后
点击校友卡申领即可拥有专属校友卡
找组织、找活动、进校园
补证件、阅期刊、看新闻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