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郑州市开启路边摊规范化经营整治活动,看新闻确实在有些地方整治得到了很少的落实,路边干净了,行车也快捷了很多。
媒体也在多地采访,引起一波很大的声势,说实话,我也知道这两年就业市场不太好,部分人需要摆摊挣些生活费,可是大家放眼看看郑州这几年各路口,小区门口简直就像个菜市场,更有甚者马路都堵了,这可是全河南的脸面啊,新一线城市。
再说城市管理并不是不让摆摊经营,而是要规范管理,经营者和市民各行其道,互不干扰,从而形成一个和谐共生的局面。再说小区旁边本来就规划有一个夜市广场,听商户们说之所以不愿意去那里经营,是那里每个月要收300元卫生费,我瞬间明白了,合着这就是典型的只管自己,不管城市的卫生和别人呗!那既然这样,城市管理必须要硬气手腕管理了,不然迎接市民的就是满地油污和无尽的道路拥堵,还讲什么卫生城市,还讲什么新一线城市,县城都不如!
朋友们觉得郑州该不该治理路边随意摆摊?请说出你的评论!